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推薦] 台北科大EMBA_95工管傑出校友心得推薦:王永寧(歲月的軌跡 生命的記憶)

[推薦] 台北科大EMBA_95工管傑出校友心得推薦:王永寧(EMBA班聯會創會會長/迪醫集團 執行長/北科大工管系兼任講師)

文稿主題:歲月的軌跡 生命的記憶

        人生是巧合與努力的體現,我的北科EMBA學習生涯,是人生中一段美麗的回憶,也是我人生中最職得珍惜的日子。 因為年少時的無知與懵懂,所以沒能在心目中的學校就讀育畢業,也沒有機會浸淫書香中,這是當時最大的遺憾,因此暗中期許自己能在有生之年進入一所國立大學,進修與享受在高級學府的樂趣,進而取得碩士學位,自己在商場與工廠間努力了十多年,也知道學歷並不代表學力,隨然如此,對高等學府的堂奧仍然有著無限的憧憬。
        退伍後認真投入自己創立的事業,夙夜匪懈的戮力十多年後,當事業稍有成就時,開始思忖如何利用有限時間讓自己更上一層樓,事實上我是酷愛讀書的人,因此對讀書一事並不覺得有所畏懼,只是萬事起頭難,如何進入國立大學修習碩士學位畢竟是件非同小可的大事。尤其讀閒書與平日閱讀和近入學術殿堂唸書,真有天壤之別。為了進入國立大學,當然需要累積一些能量,畢竟國立大學有它的門檻,因此在工作了將近十年以後從學分班開始摸索進入殿堂之路,心態裏起初以為學術的理論應該只是空談,卻在民國七十一年進入某國立科技學院學分班後,讓我學習豁然開朗,這是我開始的第一個學分班,自此感受到學術的氣氛。之後又在當時為中興法商學院修了十八學分,因為改名為台北大學感覺十分不習慣,就放棄了這一目標,又在臺灣大學進修部修畢了二十四學分,在國立大學的目標下,契而不捨地終於考入北科大,圓了我人生的夢。終究選擇台北科技大學,是因為北科大的前身是台北工專,那是我們那年代的光榮。
        95年在競爭下不負自我的期許,收到了錄取通知,那份喜悅之情溢於言表,正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回想初次踏入北科大心中充滿了莫名的鄉愁,好像我和學校是分離了數十年的老朋友,現在只是回故鄉省親,一草一木都有無限的親切感,那種景象與氛圍歷歷在目。殊不知因緣際會,我竟然在北科待了七個年頭,看著她改變看著她成長,心中充滿感懷與滿足,因為北科也給變了我的人生,也因為師長的提攜有機會在母校兼任教職,是北科EMBA讓我走入人生不同的體驗。
        EMBA的同學來自各行各業,都是行業中的佼佼者,兩年之中我們在課堂中唇槍舌戰,在學習中以沫相濡,在移地教學中培養革命情感。周六是一般人的休息時刻,卻是我們大夥趕路上課的時間,大夥都不想缺席的信念,課堂中有同學搶著發問霸著老師不放,彷彿久旱逢甘霖,課餘我們交換生活經驗,我們約了特定休假時間一起完成分組的報告。
        一路走來感謝所有照顧我的老師和一路扶持相依的同學,唯有學校的同學才能屏除社會的虛偽真心相待,唯有學習中才能看見人性的光輝,唯有時間的磨練才能享受收獲的愉悅,感謝北科在我人生歲月中留下不可磨滅的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