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推薦] 台北科大EMBA_100經管學員心得推薦:林展儀(EMBA學習感言:學海無垠、學力無窮)


[推薦] 台北科大EMBA_100經管學員心得推薦:林展儀(慶泰地產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協理)
文稿主題:EMBA學習感言~學海無垠、學力無窮


離校多年,印象中的台北工專,始終停留在新生南路光華橋下-舊空軍新生社與老光華電子商場中舊書攤-的記憶裡。那是民國60 ~ 70年代的歲月,那些年:我們一起追不到女孩、成天忙著應付繁重的課業及難解的考試、或者在操場上活動筋骨及比賽高下、偶而朝會升旗時偷看著隊伍前漂亮的工專女生發呆遐想,就這樣誠、樸、精、勤的完成學業、服役並順利進入職場工作發展迄今。
 闊別近三十年後,在建校一百年的特別紀念日子,唯一選擇的報考台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100EMBA在職專班,經過一關又一關的篩選與甄試,終能再一次回到母校,重溫學生的時光與體驗嶄新的學習生活。
EMBA的學程,對原屬自然科學的工科學生來說,是完全不同領域的社會科學,每門課程都充斥著新鮮的體會與驚奇的讚嘆。而原來記憶裡的幽雅校園,那伴隨成長的大樹依舊佇立守護著,但整體規劃得更加現代與完善,陸續在各管院建起的建築物,錯落有致的排列,讓莘莘學子們有更良好的學習環境;最不一樣的是,更多優秀且充滿活力熱情的學弟與美麗大方的學妹們,在認真向學的同時,也讓學校處處洋溢著青春與希望。
 已是知天命的年紀,重拾書包上學去,更能體會學習帶來的美好,讓人生變得更精采豐富。從新生報到開始,師長與學長姊們盡心安排一連串緊湊又充實的活動,每每令人驚艷喝采與感動激賞;學期以來管院精心規畫、安排結合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課程,再加上教授們精闢的教學講解,讓已在職場戰鬥三十年的我,更能領略課業的精深廣大與體會新知的無窮奧妙,再再折服於大師與恩師們的出色教導;同學更是人中龍鳳、個個身懷絕技,令人欽佩不已;在個案研討、分組討論、心得報告與作業整理等功課上,還有校外研習、個案競賽、企業參訪、海外研習及各項聯誼、旅遊、餐敘等活動參與中,互相學習與熱烈交流。在老師教不少、同學教更多的相互勉勵與學習下,激盪出許多燦爛輝煌的精采絕倫。更有努力認真的同學,本著 ~Stay foolishStay hungry~ 大智若愚、求知若飢的精神,從週一的自發體育課(高爾夫) 、週二~週五的選修課到週六全天的必修課,充分發揮吃到飽、學到好的決心與毅力,天天報到、認真學習,收穫滿滿更不在話下。
很多朋友好奇的問著:現在還去唸書,到底所求為何?答案其實跟多數的學長姊一樣,就是 ~學習分享、分享學習~ 如此簡單。「學然後而知不足」,在浩瀚無垠的學海裡,因為台北科大EMBA豐富的學程與教導,帶領我們學業精進、教育我們學力倍增,讓我們    ~生活充滿精采、生命更有價值~




NTUT-EMBA can broaden our knowledge and enrich our lives. 

 ~拓寬知識、豐富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