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推薦] 台北科大EMBA_100經管學員心得推薦:洪淑娟(EMBA學習樂)

[推薦] 台北科大EMBA_100經管學員心得推薦:洪淑娟(玉山銀行襄理)

文稿主題:EMBA學習樂

很高興能進入台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就讀,強迫自己好好利用每天晚上的時間來進修,讓自己真正比較接近「不惑」進而在職場工作上能更有智慧及效率!雖我們經常需在工作與課業中選擇與掙扎,但往往是選擇課業後所得到的滿足感大於在公司加班完後的成就感!

雖然從工作中學習,是成長的不二法門,但要有系統的學習就只有學校才能提供這樣的訓練。因此,我選擇重回學校,並且選擇了特別為職場人設計的EMBA課程。

我們的授課內容大多強調「全球化」的視野。這裡有產官學的互動與對話課程,讓我們精采掌握問題核心與因應對策。最重要的是老師與我們之間互動的過程與經驗的分享,都典藏著「創新」和「創造」的精神,這樣的啟發及憾動非常寶貴!課程以管理為主軸,讓我們得以在學習中充實專業領域以外的管理概念,這不但有助於我們帶領工作夥伴,提昇工作效率,增進工作品質,也有助於我們未來工作崗位上能更上一層樓!

我們班上同學們的感情融洽,大夥來自不同領域,彼此相互切磋學習,實務經驗交流,在課後是要分組討論及分組作業的,在大家集思廣益下常可創造出許多平日個人想像不到的點子與新觀念,因此更增加了大家交心的空間,這種感覺真好,對我而言,也學習到藉由不同角度的思考而創新思維!

放眼未來在全球化的潮流下,兩岸的事務及全球的經濟和多國企業經營的法則都有賴我們去學習及競爭,所長在迎新的第一天就勉勵我們~知識改變命運,教育成就未來!真的!學習就是一種改變!相信有緣聚首在台北科大的我們,大家必能在這快樂的學殿上收穫滿盈的學到自己想學的及儲備戰糧作好萬全準備~迎接未來的一切挑戰!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永遠不嫌晚,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